昆明呈贡区委书记周峰越:新城需要成长时间

2013年12月18日10: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呈贡 文化创意产业 卫生服务建设 慢生活 热能回收 新区 昆明理工大学 区委书记 城市核心区 概念性规划设计

100平方公里特大城市骨干路网格局已形成

周峰越介绍,呈贡新区发展到今天,100平方公里特大城市骨干路网格局已经形成。地铁1号线即将通车、火车南站连通国际、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医疗、教育、电力、给排水、供气、电信、污水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城市配套设施同步推进;洛龙公园、春融公园、春城公园、洛龙河景观带、捞鱼河景观带、滇池湿地治理等景观项目已建成,城市中央公园正积极建设中,建成区绿地率达42.6%,绿化覆盖率达47.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8.9平方米,生态城市形象逐步显现。

实施三年突破崛起计划

周峰越称,目前呈贡新区正在实施三年突破崛起计划——“建设八大片区,实施八大工程”。八大片区分别是市级行政中心片区、大学城片区、呈贡信息产业园区、云南白药医疗医药产业园区、呈贡新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片区、七星山国际会展片区、三台山文化旅游产业园片区、中央公园(昆明火车南站)文化生态旅游休闲片区。

八大工程分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推进工程、商业服务业配套完善工程、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程、人气商气提升工程、农民安置房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新区生态建设工程、新区文化建设工程。

链接:新区八大片区及八大工程

市级行政中心片区

市级行政中心位于呈贡新区吴家营分区,建筑面积41.1万m2。依托市级行政中心,将该区域建设成为以行政、商业、金融、居住为主的都市中心,将是昆明市行政文化中心和国际城市形象的集中体现区,也是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完善,富于特色的生态型现代化城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