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迟福林:政府职能转变要勇于“向自己开刀”

2013年11月08日0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迟福林 三中全会 开刀 政府职能转变 政府失灵 政府与市场 地方放权 三中全会 改革发展 手术 社会事务

【摘要】

政府职能转变,重点就两个字——放权。政府要向市场放权,向社会放权,向地方放权。难点就在于部门利益,只要谈及放权,就涉及政府部门的权利范围,涉及利益结构调整。迟福林认为,现在面临的改革要做不小的手术,政府要有智慧、有勇气向自己“开刀”。

【人物简介】

迟福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被中组部、中宣部、国家人事部和国家科学技术部联合授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长期研究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体制改革问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在即,就各界关注的政府职能转变问题,中国网政协频道11月6日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

中国政协频道:政府职能转变是三中全会前夕大家关注的一个重要议题,据你长期的研究,重点该怎么转?难点在哪里?

迟福林:重点就两个字,放权。政府要向市场放权,向社会放权,向地方放权。难点就在于部门利益,只要谈及放权,就涉及政府部门的权利范围,涉及利益结构调整。现在面临的改革要做不小的手术,这就是说,政府要有智慧、有勇气向自己“开刀”。

相关阅读:

三中全会前瞻:收入分配改革路线图或会后出炉

人民日报总结35年改革:7次三中全会7座历史航标

中国聚焦:35年,中国改革再出发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寻找改革的“最大公约数”

专访迟福林:政府职能转变要勇于“向自己开刀”

农民工多面临“半城镇化” 户籍改革期待时间表

专家:27.6%户籍城镇化率证明户籍改革太滞后

专家建议每年延迟退休几月:对每个人影响并不大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