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中日经贸下降责在日方 日企在华受保护

2012年11月10日19: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日企 陈德铭 中日经贸关系 日资企业 领土主权 商务部部长 日本政府 依法处理 温总理 外国投资者

 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图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高聪摄影

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图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高聪摄影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上午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中日经贸出现一定幅度下降,责任完全在日本政府。日企在华得到保护是毫无疑问的,日企受到干扰破坏应得到依法处理。

陈德铭说,日本所谓的“购岛”闹剧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当前中日经贸关系确实受到严重的伤害,无论是中国对日、还是日对华,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各国的产业高度融合和交织在一起,特别是中日之间。造成这样的损失,责任在日本政府。他呼吁日方尽快改正错误行为,使中日之间的经贸关系能够逐渐恢复到正常的方向上来。

此外,在被问及日企在华时候受到法律保护的问题时,陈德鸣回应称,日企在华受到保护是毫无疑问的。温总理多次表示,所有在中国投资注册的企业是中国企业,他们的产品是中国产品,他们应该受到中国法律的保护,也包括日资企业。

陈德铭强调,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所有外国投资者在华企业和人身安全,保护他们正常的生产经营。他们受到干扰破坏应该得到依法处理。(中国网财经中心)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