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石油行业报告:增速整体回落

2012年08月08日15: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油行业 增速回落 国民经济 市场需求 上涨压力

四、影响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

1.国民经济增长明显减速,油品需求增速放慢

 2012年国民经济增长依旧面临很大困难,经济增长减速迹象明显,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5%,增速比上年全年下滑2.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3.4个百分点,投资增速下降直接导致我国成品油需求增速放慢。根据PMI指数显示,2月份我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1%,仍旧处于较低的扩张水平,经济增长动力依旧较弱。整体上国民经济增速回落态势较为明显,不利于油品需求增速的提高。

2.原油价格继续上升,炼油业成本压力依然较大

2012年前两个月,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度在100美元/桶附近波动,并逐渐有所上升,整体上原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1%左右,涨幅低于上年同期16%左右的水平,油价涨幅有所缩小使得油气开采业的销售产值增速明显回落。同时,原油价格再度上涨,进一步增大了炼油业的成本压力,使得行业效益再次下滑,前两个月炼油业再次出现亏损,降低了生产积极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