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石油行业报告:增速整体回落

2012年08月08日15: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油行业 增速回落 国民经济 市场需求 上涨压力

一、工业生产情况

1.工业增长分析:行业增速整体回落

2012年1-2月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4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增速下降了1.1个百分点,增速回落态势明显。2012年以来油气开采业增加值增速延续了2011年的下滑走势,由于行业本身的增长形势跟油气产能的释放直接相关,2010-2011年由于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进展快速,油气产量增速一度增长较快,带动了行业增加值增速的较快增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油气产量增速开始逐渐回落,缺乏新产能的持续释放,行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也渐次回落。

油气开采业和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的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

石油加工业方面,2012年1-2月份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加值增速也有一定下降,1-2月份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5.1%,增速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了5.8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增速下降2.5个百分点。由于国民经济增长减速态势已经形成,成品油需求增速放慢;同时原油价格继续高涨,成本压力再次增大使得行业生产受到一定抑制,导致炼油业增速在2012年开始继续下降。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