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化工行业监测报告:价格上下两难

2012年08月06日10: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化工行业 化工 行业 增长速度 行业效益 出口增速 价格震荡  出口环境

4.出口增速继续回落

根据海关统计,1-2月份,SITC分类产品中,化学成品及有关产品出口金额157.5亿美元,同比增长8%,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24个百分点。

从短期化工行业的出口形势来看,欧债危机带来的冲击在短期内仍然难以消除,行业出口增速能否明显提升取决于欧洲经济的复苏回升,预计上半年化工产品出口困难较大,而下半年出口形势将会有所改观,预计全年行业出口增速仍将达到10%以上水平。

 SITC分类化学产品及其相关产品出口累计金额与同比增速(单位:千美元,%

5.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高增长

201212月份,化学原料与化学制品制造业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28.3%,相比去年同期加快近10个百分点。在我国实施结构调整的大气候下,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加快,一是乙烯、丙烯、丁二烯等国内短缺产品的产能投资加速;二是中西部地区发展煤化工行业热情较高,投资增速较快;三是精细化工成为行业投资的新增长点,预计2012年我国化工行业投资仍将维持高增长状态。

20052011年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状况(单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