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省区完成党委换届 多地划定GDP五年翻番目标

2012年05月14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党代会 GDP 党委换届 幸福感 路线图 腰包 领导班子 省区 选举 生产总值

惠及民生——发展目标锁定居民幸福感

发展的落脚点是民生。各省党代会报告均对民生话题着墨颇多,除提出居民收入增长计划外,提升“幸福感”也被反复提及。

江西省党代会提出,要着力改变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不同步的状况,努力使全省人民的“腰包”伴随着江西崛起的进程逐步鼓起来。

辽宁、安徽、新疆、湖南、云南、吉林等多个省区党代会报告也都提出或者重申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推动共同富裕。

广东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使全省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报告并强调,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权利;造福人民,是党和政府的责任。

报告同时提出,要大力发展健康服务、节能环保、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幸福导向型产业,引导转型升级的方向。“幸福导向型产业”这个概念随之首次亮相。

同为经济强省的江苏则提出,未来五年,城乡居民家庭尤其是中低收入家庭财富普遍增加,收入差距逐步缩小,中等收入者比重稳步扩大。人的全面发展得到有效促进,人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完)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