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省区完成党委换届 多地划定GDP五年翻番目标

2012年05月14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党代会 GDP 党委换届 幸福感 路线图 腰包 领导班子 省区 选举 生产总值

5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13名省委常委,选举省委书记为汪洋,省委副书记为朱小丹、朱明国。图为汪洋携新一届领导班子与媒体见面。中新社发柯小军 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 (邓永胜)今年4月下旬以来,中共省级党代会再度密集召开。目前,已有21个省区完成党委换届。此番调整过后,干部队伍年轻化、高知化趋势明显,一批年富力强、从政经验丰富的官员晋身领导层。除领导干部调整之外,各地亦通过党代会召开,因地制宜绘制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省级党代会集中召开 2/3省份完成换届

从2011年到2012年上半年,全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自下而上集中换届。去年10月到11月,辽宁、江西、安徽、河南、新疆等14个省、自治区陆续召开党代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自今年4月中下旬开始,省级党委换届再度集中展开,贵州、黑龙江、甘肃、海南、吉林、陕西及广东已相继召开党代会。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1个省区选出新一届省级领导班子。而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包括四个直辖市在内的其余10省份亦将先后召开党代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在这一轮省级领导班子调整中,一批年富力强、从政经验丰富、高学历的官员晋身地方领导层。从完成换届的省区来看,一方面优化调整了干部结构,同时又保持了队伍的整体稳定。

稳定增长——多地划定GDP五年翻番目标

中国各地党代会报告为未来5年发展划定了“路线图”。这些省级党代会报告,既寻找着各自的定位,也凝聚成彼此的共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主线。

在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渐显的今天,“稳增长”是不少地方未来5年的主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省份均在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经济增长目标。

陕西省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未来5年,要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实现全省生产总值比2011年翻一番,人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河南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生产总值要突破4万亿元,辽宁省则力争实现全省人均地区GDP翻一番。

此外,安徽、新疆、江西、广西、吉林等省区也明确了GDP“翻番”的目标。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