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省区完成党委换届 多地划定GDP五年翻番目标

2012年05月14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党代会 GDP 党委换届 幸福感 路线图 腰包 领导班子 省区 选举 生产总值

因地制宜——立足实际绘制发展蓝图

在强调经济发展的同时,各省区也因地制宜划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蓝图。

譬如,经济强省广东的GDP总量连续23年居全国首位,增速也处于上游。在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广东省淡化了对GDP的“崇拜”,通篇不提GDP。而更多的强调“转型升级”。

海南省区位优势独特,党代会报告中,该省强调坚持科学发展,发展海洋经济,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

而经济相对落后的贵州,加快发展仍是该省的主要任务。该省提出,未来五年,将努力冲出“经济洼地”。全力总攻“绝对贫困”,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

在西藏、新疆这样的民族省份,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保障改善民生,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成为突出强调的内容。

转变思路——依靠创新谋求转型之路

当前,依靠创新谋求转型已迫在眉睫。各省区亦在党代会报告中将之作为未来发展重点。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党代会报告中强调,保证转型升级的成功是战略的成功,而保持总量位次不变只是战术的胜利。广东的发展已经从高速增长期转入平稳增长期,正处于新旧发展模式交替的关键时期,必须顺应形势变化,主动加快转型升级。

江苏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更快地使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福建省提出,推动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陕西党代会报告则提出,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