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7月中国钢铁行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1年09月26日10: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 行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7月份,我国出口钢材444万吨,环比增长3.5%,同比下降2%,降幅比6月份明显缩小,出现向好势头;1-7月份累计出口钢材2877万吨,同比增长2.3%,增速继续下降,比1-6月减缓0.9个百分点,但降幅明显收窄。

从国际市场需求来看,美国及欧洲债务问题的严重性超过了此前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有可能转向暗淡,欧元区有可能进行广泛的财政整固,虽然美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和以及欧洲央行的救助将避免出现短期的经济大幅下滑,但长期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强,全球经济和金融动荡影响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对未来的预期,并通过供应链等渠道影响我国出口,我国钢铁行业的外需可能将面临长期的不景气状态。

1-7月份,受宏观经济调控、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我国钢铁进口增速出现持续回落态势,1-7月累计进口钢材927万吨,同比下降5.7%,分别比1-5月和1-6月减缓3.8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但从近两年来的钢材单月进口数量对比来看,保持基本稳定,说明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平稳健康。

2003年-2011年我国钢材进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