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7月中国钢铁行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1年09月26日10: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 行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5.库存压力继续缓解

2010年7月-2011年7月钢铁库存

7月末,全国26个主要钢材市场五种钢材社会库存量合计为1385万吨,环比下降46万吨,降幅3.24%,连续第5个月环比下降,降幅较上月加大1.22个百分点。从绝对数量来看,7月份库存比去年同期低104万吨,同比降幅达到7.28%。从今年钢铁库存的变化趋势来看,3月份开始钢铁库存出现环比下降,目前下降趋势已经持续5个月。库存压力减小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保障房政策的逐步落实,2季度以来,中央对保障房建设的重视程度和督查力度空前加大,地方政府迫于压力,加快建设进度和扩大投资规模,提高了建筑用钢需求,最近3个月,在我国26个主要钢材市场的统计口径中,螺纹钢、线材是库存下降幅度最大的两种钢材。二是迫于产能过剩、成本高企的压力,企业自身进行生产调整,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供过于求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