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并购迎第二轮热潮 农业制造业等成新目标

2010年10月31日13: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海外并购 并购热潮 外汇储备 经济增长 海外并购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昨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长,以及企业寻求海外运营多样化,推动了中国境外并购活动显著上扬。

报告显示,2009年三季度初至2010年二季度末,中国境外并购总共143笔,总金额达342亿美元。

德勤相关负责人谢其龙表示,2010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在境外并购的数量稳步增长。

“主要集中在矿业和油气领域的第一轮海外并购热潮,现已逐渐被以农业、制造业、金融服务以及汽车领域为主要目标的新一轮并购热潮所取代。”谢其龙指出,“吉利收购沃尔沃就是例证。”

报告指出,中国境外并购活动的推动因素是多方面的。中国需要收购原材料,外汇储备需要多样化。更重要的是,中国企业希望通过收购海外知名品牌和世界顶尖的技术知识,继而提升其在价值链中的地位。(记者黎史翔 孙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