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

2010年10月25日09: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津 西部 最具投资潜力 百强县 投资 潜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魅力新津

不断完善发展软环境 把方便带给企业

良好的政务环境已成为决定资金、人才、项目、技术等生产要素流向的主要因素,投资者评估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更看重的是这个地方的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投资巨头们集体属意新津,绝非头脑发热。新津招商引资从“剃头挑子一头热”的苦涩期,到两情相悦、互动充分的甜蜜期,其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的努力有目共睹。

近几年来,新津始终秉承“把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带给企业”的服务理念,坚持既招商、引商,又亲商、安商,更扶商、富商,营造了包容开明、恪守诚信、公平竞争、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造一流政务服务,新津县屡创纪录:在西南,成立了首个“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县级部门开放式集中办公试点,深入推进“两集中、两到位”,率先实行了建设项目“三段三分式”并联审批制度,县政务中心现场办结率达90%以上,按时办结率达100%;在成都市率先成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并在全省率先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在线监督机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新津改革园区管理体制,将发改、规划等20个部门的28项审批事项,采用委托审批、派驻人员等形式交由园区管委会,设立了项目“绿色通道”和“马上办”办公室,向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园区实现了“封闭式”管理、“开放式”运作。项目进场、开工、建设所涉及的相关手续办理时限,由原40多天缩短到7个半工作日。

针对企业资金短缺,新津在成都率先设立国有专职融资助贷机构,探索实践了“零资产担保”、产业(供应)链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新津出台了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上市、争创品牌、产品配套、引进人才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本身就有着丰富资源的新津正在成为一个高效、创新和充满人文气息的城市,这正是新津在众多城市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核心魅力。

潜力新津

建设现代山水田园城市 更具资本青睐的投资热土

截至目前,新津全县拥有世界500强企业3户、国内500强企业9户、全国同行业排名首位的企业8户、西部同行业排名首位的企业7户;拥有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以及中国名牌8个、中国驰名商标8个、四川名牌11个、省级著名商标12个。

全力推进新材料功能区、国际铁路枢纽综合功能区、龙泉山生态旅游功能区、水上运动休闲产业功能区、金融后台中心功能区、临空经济综合产业功能区、历史文化生态旅游功能区及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等8大功能区建设,着力将各产业功能区建设成为国内外企业发展高端产业的平台……

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定位,似如椽巨笔,勾画了成都发展的美好蓝图。

按照成都市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历史定位和长远目标,新津县结合实际,提出了力争用10-1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成“水在城中(城在水中)、园在城中、山在城中、田城相融”的“现代山水田园城市”、成为成都市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先行区的发展目标。

在新的征程中,新津县将重点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载体,以城乡统筹“整县推进”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扩大开放年”、“城乡形象提升年”和“生态环境建设年”工作,着力构筑高端产业、生态宜居、自主创新“三个高地”,实现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统筹城乡发展取得突破、可持续发展机制初步形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社会更加安定稳定的目标,最终实现市委主要领导对新津提出的“在全市中远郊地区率先初步实现城乡一体化”的目标。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新津将是一座具有国际化发展水平、现代化城市气息、生态化人居环境的成都南部新城,真正实现高端产业聚集、城乡一体发展和青山绿水、田园风光、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在推进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先行区建设的关键节点,新津上榜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无疑奏响了推进建设的雄浑鼓点。而现代山水田园城市的建设,必将使新津成为更具资本青睐的投资热土。

“成南门户、水城新津”,将更值得我们期待。李影 文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