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珠三角一体化1.98万亿蛋糕待切分

2010年08月26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泰君安 珠三角一体化 珠三角 一体化进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城市绿化投资150亿元

相关绿化保育工程的投资总额为150亿元,绿地与绿道投资额105亿元。受益公司棕榈园林(002431)。公司地处广东,具有相应的地缘优势。公司有自己的苗木生产场、设计院,形成有力的一体化产业链。200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6.59亿元,而此次规划中的相应投资额为150亿元,公司可以直接参与的绿地项目与绿道项目投资金额为105亿元,市场空间巨大。

洪涛股份受益装修市场扩大

产业布局规划中将文化创业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扶持,其中包括了建筑与规划设计。主要受益公司洪涛股份(002325),洪涛股份总部位于深圳,在装修装饰行业中排名第五,装饰能力突出,本次珠三角的这些文化场馆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

南玻A受益绿色建筑

一体化中提到要在建筑设计和建设过程中提高节能玻璃的利用,达到建筑节能目的,主要受益公司南玻A(000012)与金刚玻璃(300093)。

南玻A为玻璃生产龙头企业,传统浮法玻璃就具有销售优势,另外,太阳能玻璃正计划再建设一窑四线的产能,届时世界最大。金刚玻璃从事特种玻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光伏建筑组件结合了公司特有的钢化玻璃技术,组件的强度远高于一般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在太阳能光伏中的应用具有优势。

塔牌水泥获益良多

接近2亿元的基建项目,以及积极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加上淘汰水泥落后产能,对珠江三角洲地区70家、年生产能力10095.3万吨的水泥企业进行高效除尘设备安装或改造,对广东水泥生产企业塔牌集团(002233)产生利好。

公司主要从事水泥的生产和销售,是广东省最具规模的水泥制造商之一。公司被确立为国家水泥工业结构调整重点支持发展的大型企业。日前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6.3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建设12个合计1440万立方米混凝土搅拌站。这一方面可以提供充足资金增加业务规模提供业绩增长基础,另一方面就是融资成功后可转换时公司有动力释放业绩,改变近年业绩低于预期的状况。 (国泰君安 韩其成 白晓兰)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