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珠三角一体化1.98万亿蛋糕待切分

2010年08月26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泰君安 珠三角一体化 珠三角 一体化进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广东省政府近日公布珠三角五个一体化规划,即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基本公共服务、城乡规划和环境保护,规划建设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化四类重大工程共150个项目,总投资19767亿元,力推珠三角一体化进程。近期规划目标到2012年,远期规划到2020年。

具体来看,珠三角一体化对区域建筑建材公司影响较大,受惠上市公司如下。

粤水电受益轨道交通规划

根据本次规划,2010~2015年城际轨道交通与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约为3300亿元,主要受益公司为粤水电(002060)。假设3300亿元中40%为土建工程,则粤水电面对1320亿元的市场,假设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5%,则拥有198亿元的潜在合同。

粤水电受益水利规划

该投资包括涉及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68亿元,据不完全统计,2009至2012年计划投资294亿元。水资源工程的主要受益公司也为粤水电。

此外,国统股份(002205)也能从中收益。公司主营产品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简称PCCP)及其它输水管道的开发、制造及安装,在PCCP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和设计水平、强大的制造能力和丰富的经验,享有良好的品牌声誉,可充分满足国内各大水利工程及未来市场对大口径管材的需求。

国统股份受益供排水

推进珠三角河网整治一体化,科学规划主要供排水布局。充分利用珠三角河网的独特性,按照供排分流原则,对珠三角供排水布局进行统一规划。划定珠三角5条主要供水通道,9条主要排水通道。主要受益公司国统股份,公司PCCP应用于跨流域引水、城际间输配水以及城市输水大中口径主干管网工程,国家支持的三大节水管材之一。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