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桥检测中心招标 确保大桥120年使用寿命

2010年08月12日10: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港珠澳大桥 珠澳桥 试验检测 检测服务 大桥工程 使用寿命 主体工程 检测项目 检测中心 结构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正式动工。大桥管理局透露,作为世界建设技术最难、桥岛隧一体化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将专门设立“主体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十一日起面向全国招标;该检测项目将覆盖大桥主体工程所有的原材料、结构物成品、工程实体等试验检测工作以及为大桥设计等单位提供检测服务,以确保大桥达到全国桥梁最长使用寿命一百二十年。

大桥管理局表示,大桥主体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将覆盖海中桥隧、大桥管理中心、养护工区、收费站、岛上建筑物等房建土建工程,承担发包人和监理人负责抽检的工程原材料、结构物成品、半成品、工程实体的试验检测工作,并协助发包人完成大桥主体工程的土建工程(含钢结构工程)的试验检测管理工作,同时为大桥设计、科研、咨询等单位提供试验检测服务。

投标人可以独立或联合体形式投标,而联合体成员数量不得超过两家。为确保大桥工程试验检测的最高质量,要求投标人的资质及经验亦极为严格,如独立投标人要在近三年内每年度完成的公路工程桥梁、隧道、材料试验检测业务产值不少于三千万元,近五年至少完成过一项高速公路标准工程(其中桥梁和隧道总里程超十公里)的试验室筹建和试验服务工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