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深圳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融资融券交易申请今受理 首批试点规模340亿 打击热钱违规流入 -湖南郴州血铅中毒儿童升至45人 环保部督察治污 多名官员被免职 -山西通报疫苗:涉事公司未严格招标 官员涉经济问题 目前有保障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首页>>政策解读
国资委召开央企会 15工作日内制订有序退出楼市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国资委 中央企业 科学发展观 楼市 房地产 主业 国有经济 党中央 走势 政治责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李予阳)3月19日,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会议,16户以房地产为主业和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对中央企业房地产业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

李荣融同志指出,中央企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发挥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要毫不动摇地承担起国有经济骨干和中坚的历史使命,继续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宏观调控的政策,坚持突出主业,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管理,增强活力,努力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中央企业不仅要履行好经济责任,还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自觉执行好国家经济政策。

李荣融同志还指出,中央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吃透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高度关注民生和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16户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带头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依法经营,重质量,讲信誉,创品牌,在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15个工作日内制订有序退出的方案。

李荣融同志强调,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成本控制,密切关注国家有关政策调整变化,及时调整企业经营策略,加快推进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为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央企退出楼市开列时间表 相关部门需要做什么
银监会:产能过剩行业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邵宁:国资委对央企非主业投资只管方向不批项目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促进资产合理配置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西南五省区旱情影响全国多个行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