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通报疫苗:涉事公司未严格招标 官员涉经济问题 目前有保障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首页>>卫生动态
山西通报疫苗调查情况 称目前监管严格质量有保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山西疫苗 问题疫苗 山西省委 山西省卫生厅 疫苗门 卫生部 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注射疫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云 摄

中新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张恩)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4:30在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疫苗调查核实情况。通报称,这次媒体对山西疫苗报道所涉及的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目前山西省疫苗监管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刘星出席会议,向媒体介绍有关情况。发布会通报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第一,这次媒体对山西疫苗报道所涉及的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第二,媒体报道中说“有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省委、省政府看到报道后高度重视,当即责成卫生厅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有关市、县卫生部门迅速寻访媒体报道所提及的15名儿童,同时,抽调专家组成8个调查组,分赴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吕梁、临汾、运城等8个市的有关县区指导协助基层卫生部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有关这方面的详细情况,随后还将邀请省外有关专家进行鉴定分析,并做专门的介绍。第三,关于山西疫苗目前的安全状况,山西省疫苗监管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广大人民群众可以放心地为孩子接种疫苗。

3月17日,《中国经济时报》刊发报道,揭露山西省疾控中心违背国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撤消生物制品配送站,成立生物制品配送中心并将该中心交给“卫生部部属企业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市场经营,出现问题疫苗。从2008年开始,山西省内有近百名儿童不明病因致死、致残或引发各种后遗病症,问题“疫苗”成为最大怀疑对象。 

对此,山西省卫生厅有关人员很快予以否认,17日下午,山西省卫生厅通过新华网发布消息,称“目前,山西省未接到因注射疫苗出现聚集性异常反应的报告”。

当晚,山西省卫生厅再次通过新华网发布消息,称“报道基本不实”,并称山西省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对有关报道中提到的15名致伤致残儿童,山西省卫生厅已根据线索,紧急安排人员赴基层逐一作调查核实”。

17日晚间,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在卫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有关调查工作,要求山西省卫生厅尽快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新的情况”。

18日,《中国经济时报》关于“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道作出声明,称疫苗安全攸关数千万百姓、特别是婴幼儿的生命健康,因此,该报对此组报道的采访和刊发高度重视,也十分审慎。愿对报道涉及的全部事实承担法律责任。

21日,山西多位家长以及实名举报的陈涛安收到了恐吓短信,陈涛安的家属甚至接到了恐吓电话,这让迷雾重重的山西“疫苗门”事件呈现复杂化的趋势。

据悉,由卫生部派出的8人专家组已于日前抵达山西,协助指导当地开展调查工作。专家组将对报道涉及的所有患儿逐一进行排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派8人专家组赴山西调查疫苗事件
山西疫苗事件调查组抵山西 将排查所有患儿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山西疫苗事件多名受害者家长收到恐吓短信
山西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就问题疫苗事件反映情况
山西回应疫苗: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反映情况
山西回应“疫苗事件”:查找到10人仅1人异常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