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高雄市长陈菊今起赴大陆访问 拜会京沪市长 台媒:绿营破冰之旅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中石化:卖油越卖越亏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首页>>国际经济
美联储称看到经济走出衰退的“暂时性”迹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上次决策例会会议记录称,美国经济已显露出正在走出衰退的“暂时性”迹象,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温和增长。

美联储上次决策例会是4月28日-29日举行的。根据这份记录,与会者认为,自3月18日以来接收到的信息提供了一些暂时性的证据,表明实体经济活动收缩的步伐开始减缓。金融市场形势总体有所改善,家庭和企业信心虽然还处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但相对有所回升。在去年下半年下降后,消费开支似乎已经趋于稳定,住房领域的急剧下降看起来也在减缓。不过,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缩,工业生产下降幅度仍然较大,企业设备和软件投资继续下滑。

美联储20日预测,美国失业率今年将达到9.2%至9.6%,高于美联储2月份的预测。美国失业率目前处于25年来的最高点8.9%。

美联储当天还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下降1.3%至2.0%,降幅大于2月份预测的0.5%至1.3%。但美联储对今年下半年和2010年的增长预测却有所上调。根据最新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可望增长2%至3%。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下降了6.3%和6.1%。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预计2010年美国GDP将增长2%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经济衰退有望今年结束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称经济前景好转
美联储表示将利用一切可能工具促使经济复苏
美联储: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料将大幅萎缩
美联储公布调查称美国经济出现企稳回暖迹象
美联储定量宽松的政策效果有待观察 三特殊意图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全球股市已接近转折点
美联储要求国会授予更大权力对金融机构进行干预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