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留学生回国前应确认健康状况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株洲塌桥事故9人被捕 3人被免职 吉林千人患病消息封锁20天 -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将达2千亿元 实录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1-4月全国国企营业收入同比降7.3%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出台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四万亿投资进展迅速 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9日消息,在中央不久前宣布的四万亿元投资计划中,中央企业成为执行投资项目的一大主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国资委将严查中央企业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严防腐败现象发生。中新社发刘怀君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四万亿元人民币的庞大投资刺激经济计划进展顺利。中国财政部高级官员二十日披露,中国拉动经济的“四万亿”投资中,其中中央政府公共投资已完成百分之四十四,对拉动恢复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扩大政府公共投资,加强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是进一步扩大内需最主动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初步框算从二00八年十月到二0一0年拟增加中央政府公共投资一点一八万亿元人民币,加上带动的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规模约四万亿元人民币。

他说,中央政府新增的一点一八万亿人民币投资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工程建设、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技术改造与科技创新、农田水利、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丁学东披露,截至今年四月一日,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预算已累计下达四千零三十五亿元人民币,已完成预算的百分之四十四点四,对拉动恢复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高达四万亿元人民币的投资相当于二00八年中国经济总量的百分之十三点三、投资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三。据报,中央四万亿元投资计划明确后,一些地方上项目、扩投资的意愿非常强烈。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曾公开表示,今年中央投入的资金量将更大,工程项目将更多,切实加强资金筹集、拨付、使用、管理的全过程监管,力求用好每一分钱。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计划报告,今年中国要保持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中央政府公共投资安排九千零八十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四千八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预期增长百分之二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资委严查央企中央四万亿元投资执行情况
专家表示:需防四万亿投资带来财政收支风险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林毅夫:四万亿刺激下中国经济增长可望"保八"
中央再派员赴各地督察四万亿投资
专家称四万亿元投资规模暂时不必扩大 仍有余地
四万亿不是红线 专家认为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四万亿投资分配有较大变动 金融事务支出减少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