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留学生回国前应确认健康状况 -株洲塌桥事故9人被捕 3人被免职 吉林千人患病消息封锁20天 -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将达2千亿元 实录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1-4月全国国企营业收入同比降7.3%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出台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首页>>宏观经济
财政部官员: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2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4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7082亿元,同比增长30.5%,增幅比一季度加快1.9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16055亿元,增长39.3%。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财政部高级官员二十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府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和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揽子经济计划已经初见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新开工项目增加迅速,一至四月份全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三点六八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十,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近一倍。同时,国内市场销售增长较快。中国外贸进出口企业继续呈现企稳的趋势。企业经济效益逐渐好转。

“这些积极变化表明,中国政府作出的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宏观调控措施是及时、有力和有效的。”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在“中国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说。

丁学东提出,中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面临的国内外环境还十分严峻,国内外金融危机还在扩散和蔓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还在不断地加深。国际金融危机已给中国的实体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中国经济发展还有诸多有利条件,中国正处于战略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同时,中国金融运行稳健,资金较为充裕,财政实力较强,劳动力资源丰富,也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基础与条件。

丁学东表示,只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强化财政政策和各项经济政策的配合,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一定能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预期目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也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已经初见成效。只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给带来的困难与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厉以宁:经济增速下滑趋稳 刺激经济计划渐见效
泰国内阁批准一点五六万亿泰铢刺激经济计划
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中央只出1.18万亿
大陆刺激经济计划为台湾电机业创造巨大商机
美国刺激经济计划或致贸易保护主义
纳斯达克前主席涉欺诈被捕 欧盟通过2000亿欧元刺激经济计划
欧盟领导人通过约2000亿欧元刺激经济计划
波兰政府计划推出约30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
内地刺激经济计划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商机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