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株洲塌桥事故9人被捕 3人被免职 吉林千人患病消息封锁20天 -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将达2千亿元 实录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1-4月全国国企营业收入同比降7.3%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出台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官方:借疫情哄抬价格者可处50万元以下罚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发改委二十日表示,借甲型H1N1流感疫情散布涨价谣言、哄抬价格,即便没有违法所得的机构,也可按照规定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北京市发改委二十日强调,借疫情散布涨价谣言,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属于严重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应当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即使没有违法所得的,也可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责令停业整顿。

目前,北京市发改委已与八十三家防控商品生产、销售单位建立了定点监管。五月一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检查了一千八百余户重点机构的二十八种商品。从监测和巡查情况看,相关防控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基本稳定,销售正常。

为规范重点行业价格行为,北京市发改委对大型商业零售和医药企业发出价格提示: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正确使用定价权,不趁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要建立企业内部快速协调处理机制,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减少纠纷。(记者杜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藏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台湾宣布出现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20日4时)
广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今日上午康复出院
中国内地第二例甲型流感患者今日出院
广州疑似甲型流感患者食欲良好已退烧(图)
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有望本周末出院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8日21时)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