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基本成型 减20万里收费路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发改委专家:国内油价不与国际油价联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国家发改委专家公开表示,不会建立与国际油价联动的成品油价格机制。而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预测,如果国内油价并不“着急”和国际接轨的话,估计降价幅度会比原先预想的更大。

公交出租车或采用独立税率

昨日,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税收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斌对本报记者透露,按照容量来计费将会防止因为油价波动损害消费者利益。比方说,一升93号汽油固定收取0.5元燃油税的方法,用此简易办法可防止因日后油价上涨波动而税费升高, 而且征税成本比较低。

张斌提醒, 燃油税的推出对于城市的公交车、出租车与机场、码头、工厂、农业区的各种车辆都会产生影响。因此 这类部门车辆可能会采用一个独立的税率标准以避开跟“养路费”问题挂钩。

降价幅度可能超预期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在日前举行的国际能源署《世界能源展望》发布会上表示:不会建立与国际油价联动的成品油价格机制。

姚达明表示,按照现在的国际油价测算,可能降价的幅度还要超过之前的预期,超过1元每升的降价空间。不过,中石化广东公司向本报记者表示不会降价,“我们只对大客户优惠” 。 (记者徐海星、王亮)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油价最高点判断失误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国税总局官员解密燃油税 将与油价调整同时进行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 创下三年半来新低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中国10月成柴汽油净出口国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中国正研究完善成品油定价机制 适当降成品油价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权威人士透露燃油税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降油价+征燃油税 媒体揣测油价可能每升涨0.5元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