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送审稿明年出炉 国务院下发意见 -今年末贫困农村居民有望全部纳入低保体系 财政投入预计超70亿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美财长:美国会立法惩罚中国将损害世界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以及其他高官7月31日警告国会,通过立法惩罚中国“将会损害美国和世界经济”。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保尔森、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和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一封写给资深参议员的信函中表示:“当美国的出口在全球获得增长的时候,这样的立法只能使美国受到国外的相应立法限制,有可能在全球引发保护主义立法循环。”他们表示,参院财政委员会上周通过的提案以及参院银行委员会将在周三(8月1日)举行的表决将会削弱美国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经济改革所做出的努力,影响使美国工人和农场主得益的迅速增长的出口。他们在信中同时指出,中美经贸问题的最好解决方式是“通过对话解决”。

但是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为参院财政委员会的提案进行辩护。他说:“与中国继续开展对话是好事,但是我们不能只是依赖对话。此外,财政委员会的提案并不是一个针对中国的提案,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国家。我们现行的法律急需改革。”

7月26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以20票赞成是、1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2007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

这份由民主党参议员、财政委员会主席包克斯和共和党参议员、财政委员会副主席格拉斯利在今年6月联合提出的法案,将允许美国向他们认为一国货币汇率出现“基本偏差”的国家施以反倾销惩罚性关税。分析人士称,如果它最终成为法律,将对中美经贸关系产生重大的影响。(中新网8月1日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