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1000万吨炼油和80万吨乙烯项目签约(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000万吨炼油、80万吨乙烯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杜青林、蒋洁敏、蒋巨峰出席签字仪式。川报集团特派记者尹钢摄

本报北京3月7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方晓哺谭江琦胡敏)今天是四川工业发展历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000万吨/年炼油、80万吨/年乙烯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出席签字仪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分别代表中石油集团公司、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协议上签字。

四川1000万吨炼油和80万吨乙烯工程项目由中石油和四川省合资建设,中石油所占股份比例为75%,四川为25%,是全国炼化一体最大的项目,2010年底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545亿元,利税100亿元。

杜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中石油多年来给予四川经济发展真心实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该工程作为全国最大的炼化一体项目,不仅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将在中国石油化工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四川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这一工作主题,扎实推进“四个跨越”,人心思上、思干、思发展。四川的发展离不开大企业的支持,离不开项目的带动。我们将竭尽全力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佳环境,尽职尽责促进项目的实施。

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是一种缘分,一定会成为一种福分。希望中石油把四川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基地,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蒋洁敏说,四川千万吨炼油和80万吨乙烯工程项目是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落实国家的战略决策,是中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我国炼化工业布局,缓解四川省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成品油和乙烯产品供应,带动地方工业及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调整区域产业结构,增加劳动就业和地方财政收入,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蒋巨峰说,今天签约的项目是按照国家石化行业总体规划,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我省工业发展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的实施必将有效改善四川省乃至整个西南地区成品油短缺的局面,对我省化工、轻工、纺织等产业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对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蒋巨峰表示,四川一定认真履行合作协议,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促成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省委副书记甘道明,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宜林、总经理助理廖永远出席签字仪式。

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抚顺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工程奠基
民企"炼油"暂无时间表 希望尽快出台操作细则
中缅油气管道细节首次曝光 将在云南建炼油厂
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获批 投资152亿元
项目总投资152亿元 中石油将建西南最大炼油基地
目光瞄准南中国 沙特石油巨头进军福建炼油项目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