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突发事件一概及时发布 网络挑战旧体制

2012年03月02日14: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柳斌杰 院长 文科建设 新闻的特点 署长 办学思想 新闻传播 走转改 学生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互联网挑战新闻管理原有体制

网上和网下互相交织,原来分成虚拟社会和现实社会,现在发现虚拟社会就是现实社会,现实社会也会有虚拟的表现,网上和网下形成互动交织的局面。这是我们过去的新闻工作者所始料不及的。按照过去的新闻管理体制,国家权威信息必须由新华社发布,主流媒体首发,其他媒体跟进。现在不是这样,往往是互联网首先登载出来。

按照新闻的特点,就是先入为主,即使第一个新闻是假的,用一百个真的也纠正不过来,后面的人不会注意后面正确的东西。所以,处理突发事件的方针,就是抢先发表,第一时间。我一直主张,对于新闻事件、突发事件,一概不隐瞒,及时发表。

■ 反响

老师:新院长着眼未来挑战

昨日,在听完柳斌杰院长的就职演讲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教授认为,柳斌杰着眼于学院未来十年的发展,特别强调了要“面向实际、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话听起来是常用的词汇,但能看的出,他是想推动新闻传播的教育,让新闻传播能够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适应新的形势。”

学生:对新院长很期待

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读博士一年级的钱姓学生说,“署长”来当院长,大家有很高的期待。有学生表示,新闻传播专业需要熟悉当前的社会形势,理论与实践结合,希望院长也会把自己的社会资源带到学校,丰富大家的理论知识,老师除了渊博深厚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一定的社会经验,柳斌杰院长有这样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