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突发事件一概及时发布 网络挑战旧体制

2012年03月02日14: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柳斌杰 院长 文科建设 新闻的特点 署长 办学思想 新闻传播 走转改 学生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昨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左)为柳斌杰颁发聘任书。当天,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担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本报记者孙纯霞摄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刘春瑞)昨日下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鼓掌迎接学院新院长——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欢迎他加入清华这个大家庭,此时,恰逢该院建院即将10周年,别有一番意味。

加强文科建设重要举措

柳斌杰也正式成为继首任院长范敬宜后,该院第二任院长。自2010年底范敬宜去世后,院长职位一直空缺。“经2011-2012学年度第七次校务讨论通过,特聘请柳斌杰同志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昨日,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宣读了聘任书。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表示,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即将迎来建院10周年之际,聘请柳斌杰署长作为院长,是学校加强文科建设、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新旧媒体交融的全媒体环境下,新闻与传播学院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胡和平说,巩固已有办学传统理念和成果的基础上,以更加开阔的视野、长远的眼光、博大的胸怀、提出具有前瞻性的、符合学科发展规律的办学思想,尤其重要和紧迫。

胡和平说,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请来既有丰富传播经验,又有深厚新闻传播涵养的柳斌杰署长作为院长,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幸事,也是清华的幸事。

新闻态势发生巨大变化

柳斌杰在就职演讲中指出,目前新闻态势发生巨大变化——国际国内互相影响,官方民间互相竞争,网上网下互相交织,信息内容和传播技术相互交融。“要造就面向实际、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高层次、复合型、领军人才。”柳斌杰说。

仪式结束后,柳斌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问及如何处理“署长”和“院长”这两个岗位工作、怎么分配精力时,他说,目前,(院长工作)主要还是兼职的。

他表示,会定期回到清华校园,进行工作研究。柳斌杰在北师大等多所高校任博士生导师,培养了10多名博士。他表示,因带博士生需要提前申报,今年在清华没有带学生计划。今后会带传播学专业博士生。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