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振华:胸中藏气象,出笔称豪杰(新作欣赏)

2011年08月08日09: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师造化 齐风 学者型画家 写意精神 郭味蕖 美术 美协 中国画 中得心源 山水画作品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浅析时振华的国画艺术

在当今国画创作中,继承传统的写意精神,表现人与自然精神的高度和谐统一,根植于中国画传统的笔墨观,展现中国人自己的精神家园,已成为画之大道和共识。时振华先生秉承中国绘画的文脉,并不断实践之,颇有建树。展读时振华先生作品,无不让人陶醉于其古雅清丽,个性鲜明,含蓄蕴藉而又充满新意的意境之中!

时振华先生生于山东潍坊,潍坊人杰地灵,绘画大师辈出,北宋山水大家李成就曾生活于此,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流传千古,清代郑板桥曾在潍县为官,当代有郭味蕖、于希宁等大家。当今的中国美协主席和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也都是潍坊人。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绘画传统,滋养了时振华的成长,坚持写生三十多年,使他具备坚实的中国画造型能力。

时振华是一位认真而专注的画家,深谙学无止境、大器晚成是画家的成长之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作上的初试锋芒,就已斐声当时画坛。但没有满足眼前的成绩,先后在中央美院、中国国家画院深造。博闻强记,多方求教,融汇当今绘画大家的创作技巧和理念;不断加强的学养,使他紧跟时代的步伐,洞悉古今绘画的各种样式,始终正确把握中国画道路的方面。

写生始终为时振华珍视和钟爱,多年来笔耕不辍,可以称得上是“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在自然中,他既印证传统,又陶冶性情,并从中创造了诸多不同于古人,不同于今人的创意性笔墨样式。成为探索和展示中国画笔墨魅力的实力先锋,其旺盛的创作激情和笔墨韵味令人叹为观止!

深厚的中国画学养,淳朴敦厚的个性,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也为他的艺术创作带来了丰收。他先后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单位举办的各类展览中获特等奖、金奖、银奖各一次;在高手云集的山东各类美展中八次获得一等奖;被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评定为“97’中国画坛百杰”称号;获得山东省美术创作荣誉奖。其作品发表于业内权威杂志—《美术》封面,中南海书画珍藏集等百余种专业刊物。作品被作品国际奥委会、中国美术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等机构,联合国科教文委、日本、韩国等美术馆收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及北京凤凰岭书院龙瑞工作室班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09年任教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造型艺术高研班兼职教授。

“含英咀华,厚积薄发!”长期的内功修为和处师造化使是他成为一个学者型画家,正处在艺术创作成熟期的他,对艺术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对艺术的追求和真诚不改初衷。我们期待他更多的大作问世。

时振华 1958年出生于山东潍坊。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和北京凤凰岭书院龙瑞工作室班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09年执教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造型艺术高研班兼职教授。

先后就学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国家画院。曾被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评定为“97中国画坛百杰”称号。

擅长山水画、花鸟画。其作品多次入选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举办的各类展览获全国特等奖、金奖、银奖各一次。其作品曾被编入中南海书画珍藏集,发表于《美术》杂志封面等百余种专业刊物。出版有《时振华精品集》、《心游云山作品集》、《山水名家?时振华》等作品集。

作品曾被国际奥组委、中国美术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等机构,联合国科教文委、日本、韩国等美术馆收藏。

作品润格:山水6000元/每平尺,花鸟4000元/平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