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振华简历

2009年07月16日14: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时振华,简历

时振华 1958年出生于山东潍坊。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和北京凤凰岭书院龙瑞工作室班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09年执教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造型艺术高研班兼职教授。

先后就学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国家画院。曾被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评定为“97中国画坛百杰”称号。

擅长山水画、花鸟画。其作品多次入选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举办的各类展览获全国特等奖、金奖、银奖各一次。其作品曾被编入中南海书画珍藏集,发表于《美术》杂志封面等百余种专业刊物。出版有《时振华精品集》、《心游云山作品集》、《山水名家时振华》等作品集。

作品曾被国际奥组委、中国美术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等机构,联合国科教文委、日本、韩国等美术馆收藏。

作品润格:山水6000元/每平尺,花鸟4000元/平尺

[艺术履历]

● 1990年 作品《山河颂》获山东美协、山东画院等单位主办的山东省首届青年艺术、书法新作展一等奖。

● 1990年作品《荒野的呼唤》获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一等奖,作品被中国奥委会收藏。

● 1991年作品《秋梦》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本安部牡丹园、中国美术家协会、日本共同通讯社主办的“中国的四季”美术作品展中国画银奖。作品被日本美术馆收藏。

● 1992年 作品《山河颂》入编由西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南海书画珍藏集》第一集。

● 1993年作品《雄风》入选中国奥组委、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作品被国际奥委会收藏,同时获山东省体育美术作品展一等奖。

● 1994年 作品《永恒的期待》入选文化部和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美展,作品同时获山东省美术大展一等奖。

● 1994年 作品《毛泽东诗意图》入编由西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南海书画珍藏集》第二集。

● 1997年作品《中华大地》获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文联、山东文化厅等单位主办的《迎接香港回归祖国山东省美术书法作品展》一等奖。

● 1997年 作品《血染的风采》、《峥嵘岁月》获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97中国画坛百杰”称号。

● 1998年 作品《盘古惊雷》获山东美协主办的98山东省山水画大展一等奖。

● 1998年 作品《秋之交响曲》获联合国科教文委主办的联合国第二届世界和平美术大展“国际外交奖”。

● 1999年 作品《初雪》获联合国第三届世界和平美术大展“国际文化学术奖”。

● 1999年 作品《山野秋趣》获99年联合国世界和平国际教育者教授邀请展“世界和平教育者奖”。

● 2000年作品二十幅参加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齐风2000-山东山水画六人展”。

● 2001年 作品《崂山写生》获山东省美协、山东画院、山东美术馆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写生画大展一等奖。

● 2001年 作品《荷塘清风》获纪念联合国成立55周年2000年世界和平美术大展金奖。

● 2001年 作品《苍山千古秀》获山东省艺术馆主办的山东省“古贝春杯”书画大展一等奖。

● 2002年 作品《松山幽梦》获山东群文学会、山东省艺术馆主办的山东省群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金奖。

● 2002年 作品《原野之梦》获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群星奖”比赛优秀奖。

● 2004年 作品《白云生处》在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全国第十三届“群星奖”山东选拔赛》获得一等奖

● 2005年作品《江山无限》在文化部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华当代艺术家作品展》中获特等奖。并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颁奖大会上代表获奖作者发言。

● 2006年 在第三届中国艺术博览会中荣获“2006市场最关注的艺术家”称号。

● 2009年 作品16件入编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当代山水画坛20家》作品集。

● 2009年 作品11件入编于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当代画坛十大家》精品集。

● 2010年 作品《金秋龙云山》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星光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中获一等奖。

● 2010年 由河北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最具收藏价值十大家》作品集发表山水画作品14幅。

● 2011年 为中南海创作丈二作品《江山如此多娇》。

● 2011年 与中国书协顾问、原中国书协副主席刘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赵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共同创作巨幅作品《山高水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