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家称耳部针灸可助减肥

2013年12月20日14: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肥胖 减肥 针灸 体重指数 健康 治疗 研究 韩国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韩国专家宣称,耳部针灸可以达到减肥效果,对耳部的五个关键穴位进行针灸可以使体重指数(BMI)下降6.1%。

韩国专家通过58名测试者临床试验发现,接受耳部针灸八周的人体重和体重指数都会下降,而没有接受此项治疗的人则不会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专家还指出,在这五个穴位中,有一个被称为“饥饿点”的穴位最关键,单针灸这一个穴位也会产生减肥效果,体重指数大约可以下降5.7%。

不过这项研究并未得到学界的一致认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厄恩斯特教授就质疑这项研究的严谨性,他认为这种耳部针灸减肥治疗手段只是在浪费医疗资源,起不到任何实质效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