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偷服禁药减肥致英年早逝

2013年04月24日09: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镜报 减肥 禁药 二硝基酚 肥胖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编译刘宇明) 据英国《镜报》报道,一位患有厌食症和忧郁症的医科学生,在服用网上购买的减肥禁药后死亡。

死者名叫萨拉•休斯顿,23岁。萨拉长期秘密服用有助脂肪燃烧的二硝基酚。该药在健美运动员中较为流行,但是毒性很大。

二硝基酚80年前曾首次被用来治疗肥胖症。但是后来由于其副作用而被禁止使用。

验尸官大卫•欣奇克利夫指出,抵制服用二硝基酚的唯一办法就是提高公众对其危害性的认识。他说:“这绝非是个案。因为法律只说明二硝基酚是禁用食品物质,但它未被列入非法药品名单中。”

据《医用毒性杂志》刊登的学术文章统计,仅去年一年就有62起死亡事件与二硝基酚有关。

萨拉的父亲对于女儿的死亡痛不欲生,他说任何做二硝基酚交易的人都应该想到它会给脆弱的年轻人带来悲剧。他呼吁贩卖二硝基酚者应该立即停止销售行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