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老年人比年轻人更爱喝酒

2013年12月20日14: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酗酒 饮酒 中老年 健康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近百万中年人饮酒过多,严重忽视健康问题,而年轻人饮酒现象有所减少。

数据显示,年龄在45至65岁的人群比20至40岁的人群每周饮酒次数多两倍。在过去七年间,尽管中年人饮酒现象有所减少,但比例仍比年轻人多一倍。同时,老年人饮酒现象不但几乎未见减少,反倒有某种程度上的增加。65岁以上的老人饮酒频率和学生相近。

健康专家警告称,老年人酗酒的问题和年轻人酗酒应同样引起重视。在针对1.25万人的调查中发现,58%的人在最近一周喝了酒,与2005年的一次类似调查结果相比仅下降了7%。总体而言,1/10的受访者承认最近一周几乎每天都饮酒,而且他们中一半以上年龄在45岁以上。年龄在20-40岁之间的人中,近一周内饮酒人数比过去七年中的数量减少了一半。

英国慈善机构Drinkware首席执行官伊莲•兴达尔说:“总体看来,英国人酗酒现象已有所减少,但是在年轻人及45岁以上的人群中,仍然存在偶尔严重酗酒的趋势。医学明确指出,酗酒会导致肝病和癌症等严重的健康问题。”

一位健康部门的发言人表示,成年人酗酒现象有所减少令人振奋,但是仍然要注重防范,不能止步于解决已存在的健康问题。因此,医生已提出将酗酒引起的健康问题列为体检中的重要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