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依靠食品银行救济人数攀升

2013年12月05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食品银行 救济 食品救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越来越多的英国人需要依靠食品银行维持生存,专家警告称之为“国家紧急事件”。

一个由科学家和官员组成的团队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指出,粮食缺乏对于儿童的影响令人担忧,因为这将影响他们一生的健康。

据慈善机构特拉塞尔信托食品银行( Trussell Trust)介绍,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期间,预计有6万个家庭需要紧急食品包裹援助,比去年增加了3倍。同时,自信用危机以来,因营养不良到医院救治的病人数量已经翻倍。

专家认为,儿童营养不良将对未来成长产生很大的影响,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疾病的几率。他们说:“获得足够的食物供应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我们不能让食物贫困成为英国下一个公众健康紧急事件。”

一位政府发言人称,没有有力的证据可证明福利的削减是迫使人们寻求食品银行救济的主要原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