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英国人去年挨饿 1/3家庭今冬温饱难保证

2013年11月28日15: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 英国 不景气 贫困 温饱 食品银行 慈善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经济不景气似乎有持续加重的态势,一则由反贫穷慈善机构Trussell Trust和零售业连锁巨头乐购Tesco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四分之一的英国人因经济拮据吃不饱饭;而随着今冬能源价格的上涨,三分之一的家庭不得不在吃得饱和住得暖之间做出选择。

报告指出,40%的家庭发现如今做一顿饭成本大涨,日常家庭饮食开销也有经济压力,一些父母为了孩子们能够吃饱,自己往往少吃或者不吃。

同时,有三分之二特困家庭为了能省下钱吃上一顿热乎饭,冬天不取暖,一家人在冰冷的屋里受冻。

据Trussell Trust估计,在两周的圣诞节假期间,大约有6万人需要政府提供的紧急配给品,其中包括2万名儿童。

英国免费发放捐赠食品的慈善组织FareShare表示,他们现在每天为超过一千个团体免费发放救济食物,约有5.1万英国人受益。被救济人群中,五分之一是16周岁以下的儿童。

乐购正在联合慈善组织,呼吁人们加入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食品捐赠行动中,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