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红十字会发起紧急食品援助计划

2013年10月12日14: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红十字会 食品 救济 食品银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近日英国红十字会发起紧急食品救援计划,通过收集食物分发给经济困难的人,此举为二战后首次。

英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计划十一月末到全英国各家Tesco超市收集食品,然后由英国红十字会帮助成立的慈善机构FareShare和英国最大的食品赈济供应方Trussell Trust一同将食物发放到各个食品银行。

英国政府的紧缩政策导致上百万民众陷入贫困和饥饿,国际红十字会的官员号召欧洲政府尽快寻求解决经济衰退的问题。

国际红十字联合会秘书长Bekele Geleta说:“长期来看,政府削减公共卫生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预算可能会付出很大代价。”

近日,一份英国红十字会的报告指出,受欧洲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过去三年里,英国依靠食品银行救济的人数增加了7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