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植物军团大战荒漠化

发布时间: 2016-06-17 13:43: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天华 张韵秋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荒漠化,甘草,梭梭,沙柳,胡杨,花棒,柠条

装备五【花棒】

昵称:细枝岩黄芪、花子柴

属性:

适于流沙环境,喜适度沙埋,抗风蚀,耐严寒酷热,极耐旱,在含水率仅为2-3%的流沙上,干沙层厚大40cm时,仍能正常生长。

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供给自身需求,在贫瘠的土地上生长迅速,根系繁大,主、侧根都极为发达,枝叶茂盛,是西北沙荒固沙造林优良树种之一,也是沙坡头地区唯一在高大沙丘上生长的旱生木。花棒自身含水成分低,蒸发量小,可靠天然降雨维持生命。

攻击力:

适应性强,适合土地改良。

能够适应流沙环境,喜沙埋,越压越旺,一般沙埋梢头达20厘米时,仍萌发新枝,穿透沙层,迅速生长,花棒沙埋后,不定根的萌发特别活跃,能形成新的植株与根系,达到较高的固沙作用。

性价比:

花棒种子发芽率极高,种子易吸水,生根快。根及叶片有利于水分的补充和营养的输送,对成活有利。

花棒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其种子可食,炒食香甜如豆,故有桦豆之称。同时其枝条是很好的燃料,还可供搓绳之用,并可为制作纤维板提供原料。

花棒花期长而繁,可为蜜源植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