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植物军团大战荒漠化

发布时间: 2016-06-17 13:43: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天华 张韵秋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荒漠化,甘草,梭梭,沙柳,胡杨,花棒,柠条

装备四【胡杨】

昵称:英雄树、沙漠守护神

属性:

胡杨。它扎根地下50多米,能忍受荒漠中干旱、多变的恶劣气候,对盐碱有极强的忍耐力,生命力极为顽强。是被称为“死亡之海”的沙漠的生命之魂。在沙漠中只要看到成列的或鲜或干的胡杨,就能判断那里曾经有水流过。胡杨是民族坚韧不拔精神的象征。

胡杨是亚非荒漠地区典型的替水旱中生至中生植物,长期适应极端干旱的大陆性气候,对温度大幅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很强,耐寒、耐旱、耐盐碱、抗风沙,生命力强。

攻击力:

能有效稳定荒漠河流地带生态平衡,防风固沙,调节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是荒漠地区农牧业发展的天然屏障。增强对土壤的生物排水作用,相对地减缓了土壤上层水分的直接蒸发,抑制了土壤盐渍化的进程,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

胡杨树固沙能力极强。作为荒漠森林在中国西北地区广阔的荒漠上所起的巨大作用,是难以用一般数字估价的。

性价比

胡杨树苗价格较贵,需要有较强的购买力,但固沙能力极好。

同时可作为桥梁建筑材料,水下部分一百年之内无腐朽现象;也可作为民用建筑、家具用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