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植物军团大战荒漠化

发布时间: 2016-06-17 13:43: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天华 张韵秋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荒漠化,甘草,梭梭,沙柳,胡杨,花棒,柠条

争分夺秒争夺每一平方米的土地保卫战早已打响,植物军团大战荒漠化,期待你的加入!

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超过262.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27.3%。土地沙化面积每年以近2500平方公里的速度在扩大,相当于2个香港;而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沙漠可以被治理,快带上你的战略装备,开启这场绿色保卫之战。

六种主要装备可供选择:

装备一:【甘草】

昵称:蜜草

属性:

《本草纲目》介绍,梁外有甘草,叫十方九草。“梁外”就是库布其沙漠,梁外甘草最好的产地就在库布其。甘草又称蜜草,是沙漠中的先锋植物,耐寒、抗旱、耐风沙、耐贫瘠。其根部是名贵药材,地上的茎叶是优质牧草,被誉为中药之王。甘草可用于深加工发展天然健康药业,还可通过根瘤菌固氮作用为沙漠土壤提供天然氮肥,改良沙漠土地。

攻击力:

1株成长5年的甘草根系,可固沙近2㎡。

甘草根系中的根瘤菌具有极佳的固氮功能,可有效增加土地肥力,将沙漠改良为可耕作的农田。

性价比:

造林成本低,成活率高达90%以上,后期半野化生长,养护费用较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