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总裁称若朝鲜提出申请 将随时对其提供援助

2013年11月25日10: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墉 援助 朝鲜生活 世界银行 总裁

世行总裁称若朝鲜提出申请将随时对其提供援助

  资料图:世界银行总裁金墉。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5日报道,世界银行总裁金墉日前表示,如果朝鲜提出申请,世界银行随时准备向朝鲜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11月22日,金墉邀请韩国与日本驻美记者在华盛顿办公室举行了一场记者恳谈会。

在被问到世界银行在消除朝鲜贫困方面将发挥何种作用的时候,金墉用自己的家族历史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自己的父亲在19岁的时候离开朝鲜,而父亲的其余6名兄妹至今仍然在朝鲜生活。

金墉表示:“对朝鲜居民的生活表示极大关注”,“世界银行随时准备向其提供援助”。他还称将与KDI(韩国开发研究院)为首的专家们一起进行商讨。

但是金墉同时也遗憾地表示:“世界银行如果想要援助朝鲜,朝鲜就必须首先提出申请,而且只有成为世界银行会员才可能得到援助”。金墉最后强调,如果朝鲜政治上实现突破,到了可以给予援助的时候,世行将随时奔赴朝鲜给予帮助。

金墉将在一周后访问韩国和日本。他在韩国将出席世界银行首尔办事处的开业仪式,而在日本则将参加“普遍医疗保障的可持续发展总会”。

金墉同时表示,预计此次访问韩国将参加在成均馆大学举行的有关韩国教育的研讨会,将对韩国是否正在为创新进行充分投资的主题进行研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