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全球三分之一贫困人口在印度

2013年04月22日15: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人口 2010年 全球 贫困现状 世行 印度 撒哈拉以南非洲 人口比例 报告 口人

世界银行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三分之一的贫困人口居住在印度,这些人每天的生活花费支出不足1.25美元(约合65卢比)。报告指出,目前全球约有12亿人口仍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注:世行划定的极端贫困线是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

世界银行在这份名为“The State of the Poor: Where are the Poor and Where are the Poorest?”(贫困现状:穷人都在哪里?哪里的人最穷?)的报告中说,过去30年,极端贫困人口总数在每个发展中地区都有所下降。2010年,发展中世界约有21%的人口每日生活费不足1.25美元。1981年,这一比例是52%。

报告指出,过去三十年全球脱贫工作最突出的是中国,中国极贫人口比例从1981年的84%降到了2010年的12%。印度极贫人口比例从30年前的60%降至33%。

世行在报告中说,全球12亿极贫人口中,逾四分之三住在农村,印度是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2010年印度极贫人口占全球极贫人口的比重高达33%,高于30年前的22%。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目前世界上最贫困的地区,也是全球唯一一个贫困人口总数不断增加的地区。2010年撒哈拉以南地区贫困人口为4.14亿,较30年前增加了一倍多,极贫口人比例从1981年的51%降至2010年的48%。2010年全球34%的极贫人口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相比之下,1981年这个比例仅为11%。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