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公路建设反腐败

2011年06月10日16: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反腐败 世行 公路建设

关于世界银行廉政部

世界银行廉政部负责管理收到的欺诈、串标和腐败指控,该部门以一个多语种和高度专业化的调查人员和法政会计人员团队为基础。在调查确证存在不当行为的情况下,世界银行就会制裁对此负责的企业和(或)个人,同时其他多边发展机构也会采取共同制裁。最近,廉政部还建立了一个预防服务处,主动支持项目团队和客户及早发现危险苗头,开展能力建设,尤其是在脆弱和高风险的环境中。

廉政部近期的工作包括:

• 10财年进行了117项调查,对45个从事不当行为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制裁。

• 根据廉政部的调查结果,将32项调查信息移交给政府和反腐败机构采取国家后续行动。

• 在各大多边发展机构之间签署了共同制裁协定,使受到世行集团制裁的企业也不得参与其他多边发展机构的招标活动,从而堵塞了多边发展规划中的一个漏洞。

• 召开了国际腐败猎手联盟大会,共有134个国家250名高级官员参会,为全球反腐败努力注入了活力。

• 与联合国反严重欺诈局、欧洲反欺诈局、国际刑事法院、美国援助署、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等机构签订了支持平行调查、资产追回和信息共享的合作协定。

• 过去两年引人注目的制裁案包括英国出版商麦克米兰有限公司和西门子公司(俄罗斯分公司)。作为与世界银行解决方案的内容之一,西门子公司同意支付一亿美元支持全球反腐败斗争。

• 在10财年提供强化预防培训,廉政部对近1200名员工进行了预防工作培训,例如发现甄别采购中的欺诈腐败苗头,管理发展项目的廉政风险等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