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建议:政策性融资改善中国供排水行业绩效

2010年08月13日15: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策性 世行 绩效 融资计划 供排水 世界银行 行业 公用事业公司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经济网8月12日讯(记者连俊)世界银行日前发布《中国供水与排水行业的政策性融资》报告认为,有针对性的政策性融资可以有助于提高中国供水和排水行业的服务质量。

世行政策报告对中国的供排水行业做了分析,指出尚有改善空间的领域。现有的融资计划——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国债计划以及财政刺激计划——都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政策性融资。这些计划在扩大供水排水服务覆盖面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这些计划还可以加强针对性,促进水行业进一步提高整体绩效。

世行报告提出供参考的主要政策建议包括:1.通过政策性融资提高行业管理水平;2.政策性融资计划应包含激励型模式以改善公用事业公司的绩效;3.将政策性融资作为一种手段来扩大获取可靠数据的途径;4.开展一个激励型政策性融资计划的省级试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