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直播实录

发布时间: 2015-09-17 09:13: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开幕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先生宣读贺信并致欢迎辞  中国网 张若梦

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定于2015年9月10日10:00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

  • 刘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大会现在开始!

2015-09-10 09:57:51

  • 刘慧:

出席今天开幕大会的中外领导人有:约旦哈希姆王国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陛下,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先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先生,科摩罗联盟共和国副总统兼卫生部部长福阿德·穆哈吉阁下,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白德尔·丁·阿拉里先生,马来西亚前首相阿卜杜拉·巴达维先生。

2015-09-10 10:00:49

  • 刘慧:

出席开幕大会的主办方领导有: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还有中国中央网信办、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卫计委、农业局等国家有关部委,约旦、阿联酋、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吉布提、沙特、苏丹、叙利亚、索马里、伊拉克、阿曼、巴勒斯坦、卡塔尔、科威特、黎巴嫩、利比亚、埃及、摩洛哥、毛里塔尼亚、也门等国家的83位部长级官员,以及阿盟等86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投资机构的代表,24个国家部委、26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17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的30名驻华外交官,93家中外大型商协会、282位大型企业及金融机构的高管、22个国家的78名记者。

2015-09-10 10:06:49

  • 刘慧:

在此,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前来参会参展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及各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中国中央政府对中阿博览会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同志宣读贺词、致辞。

2015-09-10 10:09:46

  • 李建华: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党中央、国务院对本届中阿博览会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专门发来贺信,并委派国务委员郭声琨同志莅临博览会发表主旨演讲。

首先,我宣读习近平主席《致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贺信》。

2015-09-10 10:10:30

  • 李建华:

值此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推进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交流合作,对深化双方人民友谊、提高务实合作关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也是实现共同发展道路上携手同行的好伙伴。去年,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我提出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阿拉伯国家作出了积极回应,有关各领域合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国愿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同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为促进共同发展、增进各国人民的福祉而努力。

预祝会议取得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5年9月10日

2015-09-10 10:12:50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