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政策吹风会: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

发布时间: 2015-08-01 10:03: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新办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国务院政策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旅游消费 投资
  • 经济日报记者:

请问吴局长,今年上半年我国旅游投资的增速保持了高速增长,我国旅游投资这方面有哪些新的特点、新的领域和新的趋势?

2015-07-31 10:56:22

  • 吴文学: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旅游投资逆势增长,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2014年全国旅游业直接投资达到7053亿元,同比增长32%,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国旅游投资达到3018亿元,同比增长28%,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固定资产投资速度高17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比中部地区旅游投资增速高3个百分点;民营资本投资旅游业占59.5%,成为旅游投资主力。旅游投资增长一直保持着非常旺盛的态势。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开始转向服务业。旅游投资将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继续保持旺盛增长的态势。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趋势看,有十大领域将成为旅游投资热点。一是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旅游主题小镇和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二是与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三是休闲度假产品建设;四是与新型工业化相结合的大型旅游装备制造业;五是文化旅游产品;六是医疗健康旅游和养生养老旅游产品;七是旅游商品和旅游户外休闲用品;八是旅游房车、自驾车营地建设;九是在线旅游产品开发和智慧旅游产品建设;十是研学旅游基地、科普旅游基地、旅游教育基地建设。谢谢。

2015-07-31 10:58:52

  • 主持人 胡凯红:

如果大家没什么问题的话,吹风会到此结束。最近我们发布厅需要维护,下两个礼拜吹风会暂停,什么时候恢复,请大家等通知。谢谢各位!

2015-07-31 11:00:09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