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高基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2014年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3年09月16日16: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专项资金管理 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 见附件 课题申报书 课题发展计划书 课题阶段划分指南 课题申报信息简表 芯片 基础软件

课题2-1 事务处理型服务器核心软硬件研发及应用推广

1. 研究目标

面向事务处理型服务器应用需求,研发安全可靠的服务器CPU、BIOS、操作系统和整机系统,在政府办公和重点行业信息化中实现批量应用。

2. 考核指标

(1) 满足事务处理应用需求的安全可靠服务器CPU;

(2) 满足事务处理应用需求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3) 满足事务处理应用需求的服务器整机系统,达到国际主流产品2010年的水平;

(4) 实现累计市场销售不少于5000套;

(5) 形成不少于100人的核心技术团队;

(6) 在事务处理服务器关键技术点上形成系列化核心知识产权组合。

3. 研发周期

2014年1月-2016年12月。

4. 课题安排:支持2家。

5. 支持方式与申报要求

(1) 课题资金资助方式:前补助。

(2) 企业、地方政府与中央财政投入资金比例不低于1:1:1。

(3) 服务器CPU研发厂商或服务器整机厂商牵头。

(4) 前期同类课题所属项目编号:ZX01028、ZX01036。

课题3-1 基于安全可靠基础软硬件的在线事务处理系统应用迁移/重构和示范

1. 研究目标

针对银行、工商行政管理等重点领域在线业务系统,构建基于安全可靠软硬件的事务处理系统,开展标志性应用示范。

2. 考核指标

(1) 集成专项支持的基础软件产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鼓励采用基于安全可靠CPU的硬件产品;

(2) 基于安全可靠软硬件,完成应用迁移和开发,构建满足业务应用安全可靠需求的在线事务处理系统;

(3) 在具有全国性示范效应的若干地区开展规模性示范应用;

(4) 完成对安全可靠软硬件的需求分析报告,实现并验证应用迁移和系统集成方案,提交应用评估报告;

(5) 形成一支不少于100人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人才团队。

3. 研发周期

2014年1月-2015年12月。

4. 课题安排:支持不多于3家。

5. 支持方式与申报要求

(1) 课题资金资助方式:前补助。

(2) 企业与中央财政投入资金比例不低于1:1,鼓励地方政府给予企业1:1配套。

(3) 系统集成商或用户单位信息化支撑部门牵头,并提供用户单位出具的同意实施相关信息系统改造的确认函。

(4) 前期同类课题所属项目编号:ZX01045。

课题3-2 面向事务处理的服务器基础软件升级优化

1. 研究目标

针对重大专项“十二五”期间部署的应用示范课题实施过程中服务器基础软件存在的关键问题和已经开展的适配工作,进一步开发和完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产品的功能、性能和开发环境,实现前期部署的应用示范课题中服务器基础软件平台产品升级优化。

2. 考核指标

(1) 实现前期部署的应用示范课题中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的产品版本化;

(2) 实现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产品的性能提升;

(3) 形成达到应用示范实用化水平的基础软件平台产品;

(4) 在“十二五”期间部署的应用示范工程中得到应用和验证。

3. 研发周期

2014年1月-2015年6月。

4. 课题安排:支持2家。

5. 支持方式与申报要求

(1) 课题资金资助方式:事前立项、事后补助(预拨30%)。

(2) 牵头和参与单位必须包含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和中间件企业,且产品已参加过前期应用示范课题的适配工作。每家单位限牵头或参与1个课题申报。

(3) 企业与中央财政投入资金比例不低于1:1,鼓励地方政府给予企业1:1配套。

(4) 前期同类课题所属项目编号:ZX01036、ZX01042、ZX01043。

课题4-1 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产品研制及产业化

1. 研究目标

面向自主品牌整车需求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研制面向整车系统的嵌入式基础软件平台及开发工具环境,实现国产基础软件在整车领域的批量应用。

2. 考核指标

(1) 实用化的嵌入式基础软件平台及开发工具环境;

(2) 符合汽车电子行业的主流标准;

(3) 完成在不少于6款自主零部件电控系统产品中的应用,累计不少于50万套。

3. 研发周期

2014年1月-2016年12月。

4. 课题安排:支持1家。

5. 支持方式与申报要求

(1) 课题资金资助方式:事前立项、事后补助(预拨30%)。

(2) 企业、地方政府与中央财政投入资金比例不低于2:1:1。

(3) 课题申报单位中必须包含汽车电子基础软件、汽车电子零部件、汽车整车企业,牵头单位必须具备协调整合各联合单位资源实现课题目标的能力。

(4) 前期同类课题所属项目编号:ZX0103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