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2014年度备选项目征集指南

2013年04月19日11: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调滤波器 智能终端 资源受限 网络控制设备 描述模型 自动生成技术 高频大功率 播控服务器 验证平台 LTE-Advance

一、指南方向与内容

1.网络与通信技术

1.1软件定义网络(SDN)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

研究SDN体系架构,关键技术及网络设备,构建SDN示范网络。研究网络控制与数据转发分离、服务与资源动态感知和协同技术;研制SDN核心设备、软件协议栈及相应原型系统;进行示范应用。下设3个研究方向。

1.1.1软件定义网络(SDN)体系、机制与架构研究(国拨经费限700万,实施年限3年)

提出支持控制平面与数据转发平面分离,支持灵活控制和开放功能的SDN网络体系架构,在开放环境下实现高效、节能、智能和优化的组网能力和业务提供机制。向IETF/ITU等国际标准组织提交标准草案。

1.1.2支持资源弹性调度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国拨经费限1000万,企业牵头申报,实施年限3年)

研究支持多业务动态感知和检测的SDN技术,提出多业务实时状态分析以及应用需求动态交互的机制,实现应用层对资源需求的动态弹性调度。向IETF/ITU等国际标准组织提交标准草案;研制支持资源弹性调度的软件定义网络控制设备及数据转发设备,数据转发设备的整机交换容量不低于20Tbps、单槽位转发能力不低于1Tbps。网络控制设备具有实时控制和管理至少100台数据转发设备的能力。

1.1.3软件定义网络(SDN)验证与示范(国拨经费限1800万,企业牵头申报,实施年限3年)

验证方向1.1.2的设备研制成果,构建网络控制中心平台,搭建不少于2个城市、6个核心节点的跨区域异地示范试验系统,进行大规模数据分发测试和数据中心建设,完成网络验证与评估示范应用。

1.2第五代移动通信(5G)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一期)(另行单独发布)

1.3无线携能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发

本研究内容下设1个研究方向。

1.3.1无线携能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国拨经费限1000万元,实施年限3年)

面向信息和能量同时传输的应用需求,研究基于信息和能量同时传输的无线携能通信系统体系架构、新型信息调制、能量中继、小功率高效整流天线等关键技术,解决携能通信的速率、传输距离、效率等核心技术难题,完成技术的性能评估及原型系统的设计,支持系统信息传输速率不低于1Mbps,传输距离大于1m,传输效率大于40%。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