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正式发布

2013年03月22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知识产权文化 地理标志产品 惠益分享 半导体照明 LTE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服务业统计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国家科技计划 知识产权工作

七、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目标任务: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人才培养、学科教育工作,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加强知识产权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支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等重要领域的知识产权集成与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快速繁荣发展。

工作措施:

75.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程,出台《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

76.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关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宣传知识产权工作进展成效,推出一批自主创新典型,引导各地各行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各项宣传活动。

77.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材修订中强化知识产权教育内容,在高中思想政治教材修订过程中充实有关知识产权教育的内容,鼓励引导高校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开设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辅修课程,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

78.指导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相关基地继续加强高素质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

79.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宣传报道,公开曝光一批被查处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例,强化知识产权知识法制宣传和诚信宣传。

80.大力实施广播影视精品工程,扶持内容创作生产,提高影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的原创能力,发展广播影视新兴业态,增强多元化供给能力。

八、提高知识产权战略组织实施水平

目标任务:以推进完成《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五年任务目标为核心,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体系和平台建设,开展知识产权战略五年目标全面评估,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先进评选表彰工作,举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会议和专题宣传活动,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工作深入开展。

工作措施:

81.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五年目标实现情况评估工作。

82.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评选表彰活动。

83.组织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五周年的宣传活动,充分宣传五年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做好相关纪念活动的新闻报道。

84.组织召开战略实施推进会议,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体系和平台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