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太阳能船明年起航 环游世界约需140天

2010年02月27日10: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最大 环游世界 太阳能板 船总长 星球 清洁能源 太阳号 一级方程式 全球 建造者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号称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动力船“星球太阳号”,前日在德国城市基尔下水,并将于明年由2位冒险家展开环球之旅,行程约4万公里,约需140天,将途经香港和新加坡等地,有望成为第一艘仅靠太阳能为动力环游世界的船。

这艘太阳能双体船属于瑞士冒险家多米扬发起的“星球太阳”项目。这艘船总长31米,宽15米,排水量60吨。船体上方装有一块500平方米的太阳能板,为船只提供动力,最高船速可达每小时26公里,建造者称之为“海上的一级方程式”。

这艘船总耗资近1,000万欧元建造,航行噪音小且环保,船舱可容纳50多人。一次充足电后,即使在没有阳光之下,也能正常运作3天。明年的环球之旅旨在宣传环保理念,向世界推广太阳能等清洁能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