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美酒"酿"钻石?墨科学家用龙舌兰酒造出钻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墨西哥科学家从龙舌兰酒中提炼出钻石

    钻石是公认的“宝石之王”。作为首饰,它是女性趋之若鹜的奢侈品;作为工业用品,它是极佳的切割、传导工具。墨西哥科学家发现,可以用著名的龙舌兰酒造出适于多种用途的人造钻石。

    美酒钻石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科学家哈维尔·莫拉莱斯、路易斯·莫格尔·阿帕蒂葛和维克托·曼努埃尔·卡斯塔尼奥于1995年组成研究小组,致力于研究人工制造钻石。

    研究小组尝试过用多种化学有机溶液制造钻石,包括丙酮、乙醇、甲醇。最后他们发现用按照40%乙醇与60%水比例稀释的混合液可以造出高品质钻石。同时他们注意到这与龙舌兰酒酒精含量类似,因而生出奇想:是否可以用龙舌兰酒制造钻石?

    法新社11日引述阿帕蒂葛的话报道:“为解除这个疑问,一天在去实验室途中,我买了一小瓶便宜的白龙舌兰酒带回实验室做相同实验。”

    实验结果令人振奋。龙舌兰酒经反应形成了一个微毫米大小的近圆形钻石晶体。阿帕蒂葛断言:“毫无疑问,龙舌兰酒含有的碳、氢、氧比例正适合制造钻石。”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墨西哥科学家新发现:龙舌兰酒可以提炼出钻石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