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雾霾天访北京多地 视察水厂问地沟油去向

2014年02月26日10: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习近平 地沟油 水厂 雾霾 北京历史

  习近平来到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

第4站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

追问地沟油是否去搞麻辣烫

昨天下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北京市水务局负责人介绍说,北京近年加强了立交桥改造,防止内涝,总书记问:“地下管道加粗了吗?”“新管道按新标准铺,有些地方清了淤。”从南水北调水质、再生水成本到雨水利用率、地下水超采,总书记边走边提了不少问题。

“地沟油哪去了?”展板前,习近平问介绍生活垃圾处理情况的北京市市政管委负责人。负责人回答,北京各区都建了废弃油脂处理厂,年回收废弃油脂10万吨,还有70万吨通过市场化渠道处理。总书记又问:“没有去搞麻辣烫吧?”他说:“我们在这方面加强了管理和监控。”

背景: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是北京市最大的地表水水厂,目前日供水能力为171万立方米,以密云水库为主要水源。北京地区多年平均降水585毫米,多年平均可利用水资源量37亿立方米。近十几年来,可利用水资源量仅为21亿立方米,年均超采地下水5亿立方米。北京多年人均水资源量不足200立方米,实际仅为100立方米左右。北京市是典型“人多、水少”的资源型缺水城市。

目前北京日产生活垃圾1.84万吨。去年北京市居民产生生活垃圾为671万吨,可回收垃圾500万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3%。目前全市共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37座,日处理能力达2.19万吨,与2009年比焚烧、生化处理比例由10%提升至53%,垃圾产生量增长幅度由8%降至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